棉花糖

鳄鱼小河——可曾听闻它的名字

  世界濒危物种,国家保护动物,全球最大的养殖湾鳄……它有很多代名称,本应继续它的荣光,却如今濒临死亡… 

  

  它叫小河,是一只由邱锡河先生视若亲子养大的鳄鱼。棕褐色与苍绿色相和,光泽鲜明,它在干净的池子里躺着,在阳光下惬意地运动着自己的身体。它看着是多么的健康。


    “我觉得大陆的朋友看到它时,一定能惊喜地说上一句,哇!这是宝岛送给我们礼物!”亲人,能乖乖地给人拔牙,能让小孩抱着拍照……活泼的性格加上肥肥的身体,一副憨态可掬的模样曾惹得多少人由衷地赞叹!它曾被无数人爱着,又以爱的形式被派去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。


      该说是世事无常,还是只能感叹世事无常?挨饿,受冻……如今的它只能毫无精神地趴在寒风中,一天又一个,这个冬天,太长了……


      我不知道它是否还能活过这个冬天,也不知道它会不会想念它的邱先生,盼着爱它的人们……能的吧,会的吧,不然得多伤心啊……


      漠然地接受,或许已是习以为常,但总得有些希望。文笔不佳,只是希望更多的人记得它,记得它曾那么鲜明地活着。


       致此,愿平安。

评论(1)

热度(5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